透過經驗分享的方式,讓讀者在舉辦活動時能夠更加順利,尤其不要輕忽臨時網路的規劃。

SRE 是什麼呢 ?

SRE(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,即「服務可靠性工程」)的主要工作,就是處理企業系統維運的設計與操作,實現維運自動化。

此概念約於 20 年前由 Google 提出並應用,近年隨著企業的系統和設備越來越多,自動化的維運逐漸成為各企業所追求的目標,也相繼出現以 SRE 為專業的 SRE 工程師。

因此,在此趨勢下,才有了由 iThome 主辦的第一屆 SRE Conference,以加速推動企業進行數位轉型。

第一屆 SRE Conference 活動指定網路供應商 – KlickKlack

由 iThome 所主辦的 SRE Conference,於今年 4 月底順利落幕,KlickKlack 作為該活動的網路指定供應商,協助處理活動臨時網路的建置。

本次活動地點位於富邦國際會議中心 B2 的 A 廳,方正的格局對於擁有數年活動網路承辦經驗的 KlickKlack 而言,相對得心應手。不過此次最重要的目標,是著重於如何讓參與活動的工程師擁有卓越的網路體驗。

百位工程師、攤位及講者齊聚一堂,眾多設備連線網路不降速。

當日活動時間自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止,共計 11 位講者與會,加上企業攤位,吸引百位工程師參與,KlickKlack 則負責整體會場空間的網路連線品質。

其中也有講者於國外透過即時連線發表演講,當日的網路品質相當穩定,使現場的 SRE 工程師和講者得以即時互動與問答,周圍攤位的線上問卷也皆能順利填寫。

本次 iThome 也利用順暢的網路進行新穎的活動體驗,SRE Conference 引進筆記共享的模式,讓台下來賓能與講者共寫筆記,並在攤位使用網路填寫線上問卷,增添活動成效,也豐富來賓的體驗。

舉辦工程師聚會及 BYOD 活動,切勿輕忽活動網路的重要性!

一路以來,KlickKlack 承辦過大大小小的活動網路;一般而言,現在會議中心或活動空間皆已提供 Wi-Fi,但若想辦好活動(尤其是數位使用量高的活動),光是憑藉原先的網路設備絕對不夠。

一般公司在規劃活動時,不易預測到網路的實際使用情況,是否會超出場地原先的網路負荷,可能會認為場地本身所提供的網路設備,就已能正常上網,因此經常忽視專業的網路規劃。

為了確保活動能夠順利舉行,最保險的做法仍是請教專業的 IT 外包商,因為網路規劃受到活動內容及空間格局等影響,相當仰賴經驗及專業的判斷。

關於 KlickKlack

KlickKlack 於 2017 年成立,從線下活動起家,目前已協助多間國際企業辦理活動網路規劃,同時開始著手於辦公室網路的建置,提供顧問服務及彈性的方案規格,幫您消除維運上的煩惱及負擔,與您一同打造快速又安全的網路使用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