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讓您在選擇 IT 服務商時,能夠更加清楚且信任 KlickKlack 的能力,我們特別訪問先前合作過的企業,了解其所面臨的網路挑戰,也分享其如何透過 KlickKlack 解決該挑戰,提升營運效率。

企業介紹 – 光速火箭

身兼電商平台架構商及香氛品牌商的光速火箭創立於 2015 年,目前旗下已有三項服務。

最初,光速火箭透過一站式網頁銷售自有香氛品牌
隨後,其將一頁商店電商平台架構獨立出來,作為光速火箭旗下的服務。
後來,用於管理自家銷貨和物流的火箭快遞服務也開放給客戶使用。

在初步認識光速火箭之後,我們很高興能夠邀請到光速火箭的共同創辦人 Eddie,透過與我們問答的方式,分享其與 KlickKlack 合作的經驗,進一步了解光速火箭有何網路需求、為何使用 KlickKlack 的服務、如何與 KlickKlack 合作,以及最後達到何種成效。

Q:貴公司於台北和高雄皆有辦公室,網路連線方面有什麼特別的需求嗎?

目前團隊規模約有 100 人,各部門的網路需求也不太相同,實際營運上,我們設計及行銷部門的檔案傳輸量是最大的,對網路速度相當敏感。

此外,光速火箭於台北和高雄共有兩間辦公室,同時還有線下門市、倉儲及 IDC(Internet Data Center,又稱「數據中心」或是「機房」)。

為了讓企業維持順暢營運,KlickKlack 需要將各據點與公司內網相連,同時還要滿足低延遲及網速穩定的需求,使得整體網路架構非常複雜,也顯現出 KlickKlack 的專業能力。

Q:與可立可合作之前是如何架設網路的,有遇到什麼困難嗎?

在公司草創階段,由於我本身是工程師,所以我們自行處理網路問題,但隨著規模擴大,專業的 IT 問題越來越難以解決,在朋友口碑推薦下,我們最終找上 KlickKlack。

Q:與 KlickKlack 合作辦公室網路建置的過程,大概花多久時間?

目前與 KlickKlack 的合作已邁入第二年,當初與其窗口聯絡,對方立即就派人前往台北及高雄場勘。場勘時,我們有提及自己的需求,本以為整體網路架構會跟我們設想的差不多,但跟 KlickKlack 聊過之後,才發現跨南北、線下門市及倉儲的網路架構相當複雜,如果僅靠我們自己的團隊,絕對無法完成。

與 KlickKlack 合作後

Q:訂閱制有什麼好處嗎?

一開始細算,我們會認為訂閱制的成本較高,但長期來看其實相當划算,因為在合約期間,等同有個專業的 IT 外包團隊隨時在替我們維護網路品質。

像有時網速變慢並非設備的問題,只要即時調整網路設定即能恢復正常,如果沒有 KlickKlack,我們根本無法處理。

KlickKlack 訂閱制的合約內容也相當彈性,如果網路需求有進行調整,可立即修改合約內容,不會被合約綁死。好比我們的 ERP 系統之前是放在高雄辦公室,後來我們想要移到 IDC,在訂閱制的合約內容中即能隨時調整。

💡 KlickKlack 補充:多數新創團隊沒有多餘的預算用於自建 IT 團隊,所以經常看到新創請自家工程師幫忙規劃網路,但這並非長久之計。我們看到這樣的痛點,決定作為新創團隊的夥伴,提供 IT 訂閱制服務,讓客戶能專注於主業的發展,營運上不再受到 IT 問題的影響。

Q:目前有遇到什麼網路問題嗎?KlickKlack 如何解決呢?

目前為止,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,偶爾會有員工反應網路訊號不好,KlickKlack 也會馬上處理。

Q:有沒有達到預期效果?

合作以來,最棒的是不用再擔心網路的狀況,無論是公司有新的營運據點或是團隊擴編,只要網路有問題,就交給 KlickKlack。

Q:最喜歡 KlickKlack 什麼服務呢?

我最喜歡 KlickKlack 兩個很棒的服務,第一是合約客制化,就如同前面提到的,我們的網路架構相當複雜,而 KlickKlack 能完全依照我們的需求規劃建置。

💡 KlickKlack 補充:因為每間公司的業務不同,自然會有不同的需求,好比電商可能會有倉儲空間或是實體門市,所以我們的訂閱制合約會依照適合客戶的方案,調整內容與價格。

另外,KlickKlack 可以協助處理中華電信的網路問題,我們過去向中華電信反應網路問題時,經常不了了之,而 KlickKlack 會幫忙向中華電信反映問題,整體效率提升許多。

關於 KlickKlack

KlickKlack 於 2017 年成立,從線下活動起家,目前已協助多間國際企業辦理活動網路規劃,同時開始著手於辦公室網路的建置,提供顧問服務及彈性的方案規格,幫您消除維運上的煩惱及負擔,與您一同打造快速又安全的網路使用體驗。